關於最近新聞都在找兇手...
其實我覺得沒有甚麼特定的兇手,就是一個關於台灣社會風氣文化的悲哀。各種圈子有各種圈子的難處和風氣。同時,身為公眾人物很難不被流言蜚語批判,於是形成了一種如今言語霸凌的現象。
像我們現在不也是被媒體霸凌,(一面倒的偏向某一話題),都只能看到這些新聞,而其他新聞因為沒那麼話題性就變成了不是新聞,這樣算不算媒體霸凌的一種?
舉例來說,如果下雨地震說的主角今天也去自我了斷了,這算不算霸凌?我想,會不會有人覺得他活該自己愛硬ㄠ.還扯東扯西扯那些有的沒有的....;但是,也會有人覺得他就是被霸凌才會因為一點點失言,然後被放大檢視成這樣...;老實說,我覺得上述兩種人根本一樣,只是站的立場不同,講的屁話也不同。
最大差別只是,今天下雨地震說主角活得好好的,所以留言抨擊仍持續著。同時,如果今天我看了影片也笑得很開心,覺得笑死,我算不算霸凌?
其實我想表達的是"最後一根稻草的概念"

Neil Sco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Hey~Jennifer 好久沒寫信給妳了
或許是當聯絡的方式變得輕鬆的時候
就很容易忽略有些情感的聯絡與習慣的養成
其實很需要時間慢慢培養...

其實我還蠻開心妳肯陪我聊天的^^
也不知道這樣算不算跟妳聊得來
但就覺得妳的想法和反應都好有趣

Neil Sco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時間飛快地,一下子2014年就結束了。馬上就是2015年,一轉眼,跨年四天連假就要結束,只剩明天星期日,大概是一堆人返回工作崗位或者停止連假的最後一天吧。這幾天我不能玩,因為不能有約、也沒有約,因為林林總總的一些事,這段時間大概不是我能玩的時候。因此,即便明明知道自己選擇這樣的路就會面臨到這樣的結果,但還是很不是滋味。好吧~就當作酸葡萄心理好了,心情總有點悶悶的。

 

  一早起來,盥洗過後,也沒吃早餐。把筆電收進背包、帶上一些平常讀書會用到的東西就出門了。我住的地方其實一棟專門租給學生的宿舍,剛好我住B棟407號房,隔音有點差、保暖有點差、但是通風條件卻挺不錯,絕對不會因為瓦斯中毒而密閉致死。因為首先呢,它用的是電熱水器,有幾次因為洗的熱水稍微熱一點就跳電了,所以不會發生危險,只會發生沒熱水這種事;其次呢,它通風效果實在太好,冬暖夏涼,像今年冬天比較冷,我緊閉門窗,室內竟然還能感到微風吹拂,然後眼看著房間內溫度計溫度直往下掉。當室外15度的時候,我房間17度,大概就高個2~3度,簡直是逼著人沒事不要在家裡嘛!因此,冬天的生活策略,就使起床之後,馬上逃離現場,至少學校實驗室比較溫暖,室內溫度還有20以上。

 

  扯遠了,今天就是出了門,先繞到便當街買個便當,然後看到一堆一看就知道是昨天在這過夜的遊客在拍照打卡。我心想,早上十一點耶!只剩便當店有開,在這便當街到底有甚麼好拍的?好吧~我承認是我不解風情,大概是有甚麼不一樣的意義在他們心中吧,反正是沒我的事,所以買了個便當,我就直接騎進校園內,停放好機車,走去實驗室。

  不意外的,像這樣的周末假日,會來實驗室也只有我吧!我常常在想,其實這段日子(當完兵,然後工作兩年再回學校讀書...)對我而言,這段回來念書的日子大概就像服兵役一樣吧!是另一種形式的牢籠,該服完的刑期總要服完,然後大概就能解脫吧!其實,像這樣的這些日子,其實蠻讓人受不了的。首先,你不會有真的懂你的朋友。因為這樣的情況遇到的同儕都已經不是那時候的同儕了,心態上而言是完全不一樣的,不管是看事情的角度還是做事情的投入程度,你跟他們就不是一個樣,也因為如此,你打從心裡不會和他們成為一個團體。但是又要融入啊!那能怎麼辦呢?從前的我,交個朋友對我來說簡直輕而易舉,但現在這種處境,對我來講真的是很苦悶,大概是你有的壓力他們不能明白,然後身為學生必須面對的又得一起面對,所以囉,你怎麼可能繞了一圈回來又跟他們平起平坐,別傻了。

Neil Sco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